跳到主要內容

就業輔導專區 / 就業輔導實施辦法

智光商工就業輔導實施辦法

一、宗旨:

為輔導學生能妥善就業,並培養優良的職業道德與觀念提供廠商求才訊息,俾使求職者能順利就業。

二、成立就業輔導組:

    設組長一員,輔導在校生三年級及進修部工讀事宜。

三、調查學生就業志願:

於每年三月完成應屆畢業生【就業或升學意願調查表】藉了解學生未來進路規劃為何,並彙整表中需學校幫忙找工作名單,若有適當工作機會則予媒合。

四、就業輔導職前準備:

辦理畢業生【就業輔導講座】邀請工、商類企業主管蒞校演講,提示求職、面試應注意事項,辦公室禮儀和應對技巧協助畢業生完成職前準備。

五、辦理就業輔導的各項工作:

1.接受合法廠商求才登記。八十六年五月二十一日起,凡在本校登記求才

  廠商,須附營利事業登記證或公司執照影本,以確保同學求職安全及工

  作權益。

2.公告求才訊息,合乎需求者,至實習處登記,並自行主動與廠商聯絡,前往面試。

3.利用求才登記表及求職登記表,辦理求才求職之登記,並就調查資料分析、整理、保管,以供隨時應用。

4.輔導就業之學生應遵守學校規定事項,以利學生甄試就業。

5.追蹤求職者就業狀況,按時提出統計報告,以瞭解求職就業狀況及市場供需情形。

6.建置就業相關資訊於校園網路上,以利學生搜尋工讀機會及工讀應注意事項。

六、就業輔導工作計畫

1.利用班()會時間宣導正確的職業道德,聘請專家、學者到校演講、座談。

2.蒐集資料協助學生認識各行職業及就業市場情況。

3.鼓勵並協助學生參加各類技術士檢定。

4.辦理應屆畢業生就業或升學意願之調查。

5.洽請企業界為學校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

6.調查畢業生就業,升學資料,彙集整理,列表統計送請上級主管機關核備及當地就業輔導機構參考協助。

7.本計劃陳 校長核准後實施,修改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最新得獎資訊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