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圖書館簡介 / 發展計劃

一、近程發展(112-113) 

  1. 每學期採購圖書,充實館藏,豐富學習。

  2. 廣納師生參與圖書推薦及採購,促使圖書有效運作。

  3. 加強圖書館資源使用及服務,讓師生喜歡使用圖書館資源。

  4. 辦理新生圖書館之旅,使其了解圖書館資源使用及圖書借閱規則。

  5. 二年級設立班級書櫃,成立讀書會,推選讀書股長,推動讀書風氣。
  6. 制定圖書借閱獎勵辦法,每學期辦理班級和個人圖書借閱率比賽,以提升借閱率,營造讀書風氣。 

  7. 推動學生參與小論文和讀書心得寫作比賽,提升閱讀分析與寫作能力。 

  8. 制定圖書館利用教育辦法,充分發揮圖書館功能。 

  9. 辦理二年級班級閱讀心得競賽依競賽辦法給予表現優異同學獎勵以資鼓勵

 

中程發展(114-115) 

  1. 逐年增加圖書經費,增加館藏,提升師生圖書借閱。 

  2. 更新老舊電腦,提升資訊服務。

 

三、長程發展(116-117) 

  1. 改善圖書館環境設備,提升資訊和資源服務,擴大館藏,建立家長「放心」、學校「用心」、學生「歡心」的學習環境,培養閱讀習慣及終身學習的能力。 

  2. 促進圖書館館際合作,互通資源共享,擴大圖書館學習成效,充份發揮圖書館成為教學資源中心及學習支援中心的功能。 

  3. 制定圖書館館藏發展計畫,在使本館館藏的建立,能在既有任務及方針下,充分掌握全校教職員生需求,朝向有計畫性,系統性發展,以期能充分發揮圖書館功能。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