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智光商工於民國五十四年創校,當時由南亭老和尚率長老和尚們和居士大德共同創立,為紀念其恩師「智光大師」,遂定校名為「智光」,創校校長由葛建時先生擔任,直至民國七十四年四月十七日葛校長病逝為止。為紀念葛校長對智光的貢獻,智光圖書館命名為「葛建時紀念圖書館」,後來圖書館遷至行政大樓四樓佛堂旁邊,因匾額太長,只好把「葛建時紀念圖書館」八字匾額暫時收藏,暫以「圖書館」三字稱之。

    智光圖書館目前館藏書籍有萬餘冊,場地雖小卻也五臟俱全。建館的宗旨,就是建立書香校園,以服務智光師生為主。開放時間為早上七點二十分至下午五點二十分,目前例假日不開放。除借閱書籍外,提供的服務有影印、列印、電腦網路使用、圖書檢索查詢及閱覽室場地借用服務。館藏圖書除正常分類圖書外,另加設「各科專業科目圖書區」、「升學參考書區」、「漫畫區」、「新書專區」及「當期期刊、雜誌區」,目的就是要提高老師及學生到圖書館借閱的意願。

    目前館藏圖書每學期均添購圖書一批,故每學期均有新書上架。並設立圖書推薦單,以便提供全校師生在圖書閱讀上的需求,每學期末將收集之推薦書單審核,納入採購清單中。對於讀者,圖書館實施預約服務,此項服務亦包含電腦網路使用預約。在每學期結束時,圖書館會公佈圖書借閱暢銷書排行榜,一方面了解讀者需求,另一方面使暢銷書更流通。另外每學期亦公佈學生借閱排行榜,借閱率高的學生,給予嘉獎獎勵,以提升借閱風氣。

    為了更貼心服務讀者,圖書館前有RO逆滲透冷熱飲水機,另提供紫外線殺菌的杯子,供讀者使用。圖書館期許以熱忱的服務吸引讀者到圖書館來。尤其是學生願意到圖書館借書,就是他改變的開始,讓智光成為書香校園,這也是圖書館要做的工作。

    有一天有位學生告訴我,他不知不覺的就會到圖書館來,我告訴他這就是改變的開始。就像想成為富翁的人,一定會想辦法賺錢;而想擁有知識的人,一定會走進圖書館借書。李家同校長說:「大量的閱讀,就是知識的泉源。」,這就是圖書館要做的工作,讓到圖書館的學生潛移默化成為最帥、最美麗、最有氣質又有智慧的人。擁有知識才能完成夢想,同學,你開始到圖書館去借用圖書館資源了嗎?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