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築夢智光 / 智光位置

       

       永和台灣新北市下轄的一個,為臺北都會區的一部分,隔新店溪臺北市中正區萬華區文山區相鄰,南與新北市中和區緊密相連,境內居住大量往來臺北市區的通勤人口。永和區為雙北面積最小的行政區,區域型態以住商混合為主除了早期居住於此的台灣原住民泉州裔臺灣人,還有隨國民政府遷台的軍公教外省人大陳人後裔,以及7080年代遷入的韓國華僑。人口密度高達每平方公里39,100人以上,現為台灣人口密度最高的鄉鎮市區

      智光商工本著發揚佛教入世濟世精神由佛教人士南亭悟一星雲法師等發起創設民國5311勘得台北縣永和鎮中正路土地一方4,781是處峰巒照眼環境優美緊鄰瓦窯溝因購為校址草萊就闢不日第一座三層大樓矗立於大道之傍矣購置設備申請立案釐訂方針遴聘師資董事會54610日成立推薦南亭師父為第一屆董事長悟一法師、星雲法師等四人為常務董事,並決議聘請葛建時先生為第一任校長同年八月層奉台灣省政府教育廳核准本校立案一面延聘教職員,一面招考新生,計招得高()級部各兩班二百名學生,於九月五日開學。

       依照教育法令規定:當時本校計設教導、事務兩處,教導處下設教務、訓育、管理三組,事務處下設庶務、出納兩組;為謀加強校政設施與發展計,復增置副校長一席,聘請陳秀平先生兼任,而其本職則為教導主任。建築方面增建教室六間,辦公室兩間,噴水池一口;至校門、圍牆、傳達室、福利社、倉庫、籃、排球場則已先期落成,同時並極力充實各項教學設備。為輔助訓導工作之施行,養成學生德化生活,並發揚中華固有文化之一支柱-大乘佛教文化,適時對於學生宗教情趣之激發與陶冶,亦經透過教師身教與課外活動加以指導,因此獲得佛教獎學金者頗眾,收效頗宏。對體育之提倡,亦不遺餘力,除校內時常舉行班際比賽並參加各校友誼賽外,復全縣性各項競賽亦多參與,名次每列前茅,足見本校對於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的重視,落實全人教育的理念。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新消息)快速連結

手手手

跳至網頁頂部